《三花》陽光華語紀錄片獎(2011) 長片組- 銀獎


導演介紹: 郭克,1983年生,1999年開始學習,中央美院肄業後對影像產生興趣,現生活、工作於北京。 電影介紹: 紀錄片《三花》由艾未未工作室歷時近七個月拍攝剪輯而成,從2007年底天津民權門救貓志願者的一次貓車攔截行動開始,拍攝地從天津、上海、江蘇如皋、河北到廣州潮汕等地,完整的記錄了一條關於貓的貿易產業鏈。 自2009年底《動物保護法》專家徵集意見開始,公眾爭論的焦點始終聚焦在該不該吃貓、吃貓是不是中國人的傳統等問題上,甚至有人認為動保者禁止吃貓的呼籲是「將少數人的意志強加的多數人頭上」。但「多數人」並不切實瞭解吃貓鏈條的真相—— 偷貓、運貓、殺貓、販貓、吃貓的各個環節,分佈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蘇州、無錫、如皋、武漢、廣州、河北等地,這支組織嚴密、運作流暢的虐貓、殺貓的貓皮產業鏈,在普通中國人身邊已經存在二十多年,甚至更久。 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可以從對待動物的態度上有所呈現。

18 則迴響於《《三花》陽光華語紀錄片獎(2011) 長片組- 銀獎

  1. This is disgusting, horrifying and cruelty. Have seen too much of this uncivilised people in China. All they care about is money and their own interests. Shame on them and the China government.

  2. 誰が猫を食用にした?
    俺が思うにそいつはよほど食料に困っていたんだろ。
    もういっそのこと中国なんてなくなればいい・・・・・

  3. 给这些互猫队点建议,私自强行拦别人的车是不好的,一方面不安全另一方面你们没有权力去拦车,最好呢在收购猫和吃猫的环节下力气,拦猫贩子的车是没用的

  4. 人的生命都不在乎的國家 更何況小動物 有太多人在中國覺得把寵物當家人的行為是很怪異的 很痛心 小貓們 你們生錯了地方 so sorry for those cats!

  5. 吐き気を催した。
    残酷すぎて直視に耐えない。
    正常な人間の行為ではない。
    哺乳動物を食べるのは野蛮だ。

  6. 「中国人は、四足のものは机以外、空を飛ぶものは飛行機以外、何でも全て食べる」という傳承は事實なのか。
    香港、澳門、珠海に旅行に行ったけど、猫肉店は發見しなかった。
    香港、澳門は西洋の支配を受けて猫食文化が衰退したのだろうけど珠海は?

  7. 為什麼我們會對貓狗兔……被吃特別有感覺?
    是因為牠們會信任我們, 而我們就利用牠們的信心去殺害牠們……

    試試用刀架在自己的身體任何一部份, 幻想下一刻刀會砍入皮肉之中……
    “被殺前的恐懼" 不是更可怕嗎?

  8. 看完後如果你覺得不能接受"貓的貿易", 那為何接受其他的動物貿易? 其他的, 日常生活看見的, 只是政府所謂給予"合法" 的刑場, 屠甚麼動物都好, 本質是一樣的。

    少吃肉, 少作孽。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