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梳》 陽光華語紀錄片獎(2011) 短片組- 金獎


電影介紹: 這是一個關於抉擇的故事。清末民初,廣東地區的不少女性不願順從父母之命嫁人,寧願立誓終身不嫁,挽起髮髻成為「自梳女」。自梳女生活獨立,入廠打工養活自己和家人。本片主角是三位居住在養老院、年屆90的自梳女。聯姑性格強硬,不願嫁人受氣;宜姑性格溫和,覺得自己沒有福氣嫁個好老公;而芬姑生性歡喜自由,不願有家庭子女負累。回首一生,她們的講述裏有驕傲、有孤獨,但無悔。 導演介紹: 駱儀,女,廣東人,曾任《南方都市報》記者、編輯數年,於2009年獲英國外交部獎學金赴倫敦學習紀錄片製作,現居北京。2010年11月,《自梳》在英國曼徹斯特Exposures電影節首映,BBC亦因此對導演駱儀進行了20分鐘專訪,請她講述該片的拍攝故事及英國留學經歷。該片獲首爾國際女性電影節最受觀眾歡迎獎、英國Exposures電影節最佳紀錄片提名、英國皇家電視大獎最佳研究生紀實作品提名等,入選雲之南影像展(青年單元)、約旦短片節等十餘個國際電影節。

1 則迴響於《《自梳》 陽光華語紀錄片獎(2011) 短片組- 金獎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